我校2022年首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举办

来源:团委  字体:

4月29日晚,我校2022年首场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交响乐策划筹备,以由古至今·诗画浙江——“拥抱杭州亚运会 共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演出,传播交响乐的动人魅力。受到疫情影响,我校与浙江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联合浙江交响乐团首次推出高雅艺术进校园“线上观演”模式,让全校师生“足不出户”感受交响乐带来的非凡魅力。当晚直播共吸引了66万多人次在线的观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线上音乐会以“由古至今·诗画浙江”为主题,倾情演绎《光辉历程》(《祖国畅想曲》第一乐章)《玉碗飘香》《潮向未来》(《大潮之上》第四乐章)等紧扣中国时代脉搏的本土作品,也奏响《第一交响曲》《轻骑兵序曲》《溜冰圆舞曲》等耳熟能详的西方经典。乐团音乐家们娴熟昂扬的演奏,让观众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中西方音乐的激情碰撞,享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好与感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开展美育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深化“艺路青春”党建服务品牌的重要手段。多年来,我校持续与浙江交响乐团联动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音乐会,受到师生的喜爱与欢迎。疫情期间,我校与浙江交响乐团创新采用“云直播”的方式举办专场音乐会,满足了广大师生追求高雅艺术的诉求,用音乐滋养心灵,推我校动美育工作的纵深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