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书方征集大赛评选活动

来源:图书馆  字体:

5月18日下午,“读祛心病”书方征集大赛决赛在A227教室拉开帷幕,入围决赛的15位同学通过演讲向大家展示对自己的心灵成长帮助最大的一本书,希望能够启发更多人更好地探索自己,缓解生活中的困惑与不安,通过阅读治愈自己。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个人经历出发,娓娓道来书方的疗愈效果,尽显各自的风采。《被讨厌的勇气》、《此生未完成》、《非暴力沟通》……一本本抚慰心灵的好书在选手们的演绎下更为生动形象,一次又一次地打动评委和观众,掌声迭起。

图书馆副馆长赵丹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她指出,这次活动非常精彩,通过同学们的展示真正体会到阅读疗法的作用。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老师与同学们就书方征集活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金小苗老师颇有感悟,表达了自己对书方疗愈的体会,为大学生如何疏解心理难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读祛心病”书方征集大赛是图书馆于2021年推出的阅读疗法活动,读者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适合的素材帮助自己从负面情绪中释放,进而自我治疗,找到恢复的力量的一种辅助性的心理治疗方法。自推出以来,广受读者欢迎,读者们纷纷投稿。第一场书方征集活动《最治愈你的一本书》就收到了149位同学的推荐书方。同学们推荐了缓解焦虑类书籍,减轻抑郁类,克服交际困难类,适应环境变化类,解决求学困惑类,解决择业困扰类,认识爱情、减轻恋爱苦恼类,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类等等符合大学生心理特征的书籍。这些书方切合大学生生活实际,能真实、有效地对疏解大学生的心理困惑起实际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