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一等奖!我校在浙江省“遥望杯”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  字体:

5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遥望杯”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杭州举行。在本次大赛中,浙江工商大学参赛团队表现出色,共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其中管工学院推报的作品《高光时刻——基于AI捕捉技术的个性化篮球集锦平台》与《Digger-看得见的数据挖掘者》入围终极赛,在全省本科组入围终极赛8个作品中占据2席,有望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633.jpg


我校获得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简介

项目名称:AI练琴——基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陪伴式钢琴指导平台

团队成员:王筱祺、李舟琛、林之恒、王惠琳、张紫灵

指导老师:项益鸣、宋超

项目简介:钢琴作为中国普及最广、学习人数最多的乐器之一,培训市场潜力巨大。钢琴学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练习,但大多数学琴者在家练琴缺乏指导,导致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低效练琴使得消磨练琴兴趣。针对上述问题,“AI练琴”将结合图像识别和音频识别技术,提供“错音识别”、“手型矫正”服务,提供练习之后的反馈报告,帮助学琴者及时改正弹奏过程中出现的错音和不正确的手型,有效提高练琴效率。除此之外,项目将联合钢琴培训机构建立家校互通体系帮助老师了解学生练习情况,提高机构学生留存率。


项目名称:Digger——看得见的数据挖掘者

团队成员:冯斌、谷海彬、陈斌、邵菁菁、石子涵

指导老师:鲍福光、吴功兴

项目简介:基于CRISP-DM标准设计,兼具高性能、易扩展等优势,工作分区,界面清爽,提供全链路数据建模与分析;Digger的图形化界面、菜单驱动、拖拽式等创新一站式组合特色,用户只需要将数据导入,即可通过简单的拖拽完成数据挖掘任务,且做到了全过程看得见。Digger——看得见的数据挖掘者,助力编程小白也会数据挖掘!


项目名称:好动熊——基于AI姿态识别的儿童体感运动平台

团队成员:周灵、郭恒睿、李晓曲、袁碧游、范理琪

指导老师:舒永钢、吴朝阳

项目简介:好动熊针对肥胖儿童运动积极性不高、日常运动训练缺乏指导和家长无时间、难帮助等问题,基于AI姿态识别、AR动画,将运动、游戏、动画三者融合,创新多个趣味体感游戏、设置游戏关卡,提高儿童运动积极性为其提供趣味体感运动功能、趣味教学课程等全面服务。


项目名称:高光时刻——基于AI捕捉技术的个性化篮球集锦平台

团队成员:叶玮、卢茜、沈可、许云汉、陈苏宁

指导老师:项益鸣、杨柏林

项目简介:在短视频掀起的全民分享时代之下,用视频的形式记录运动中的高光时刻已然成为篮球爱好者间的新潮流。但由于篮球运动复杂、普通人的视频剪辑技术有限,导致普通篮球爱好者制作的高光时刻视频中总是存在动作捕捉不完整、剪辑粗糙的问题,这些问题正在让篮球爱好者逐渐丧失分享欲,甚至影响其打球积极性。“高光时刻”项目结合Cascade算法、Alphapose算法,并用Kalman滤波加以改善,智能捕捉篮球视频中球员的高光时刻并生成短视频,让所有普通篮球爱好者都能够一键成为朋友圈里的球星,同时提升了篮球爱好者的运动积极性和运动体验感。

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充分展现了浙江省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浙江省高校一流的电商竞赛水平以及参赛师生们的智慧,浙江工商大学是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之一。通过专家评审,从省内86所高校的1163个作品中遴选出271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省级一等奖93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90项。

630.jpg

631.jpg

浙江工商大学是国内最早一批设立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之一,依托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从2006年起学校连续主办十七届全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与阿里巴巴、考拉海购等电商龙头企业合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为首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秘书长和理事长单位;联合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区管委会共同创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入选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浙江省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旨在培养数智时代的电商精英人才。

图片1_副本.jpg

632.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