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获评首批“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浙江工商大学达到绿色学校评价规范创建标准,成为全省首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之一。

图片11_副本.pn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节能低碳打造,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浙江工商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浙江工商大学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制度。逐步更换、升级学校传统设施设备,完成多项节能改造项目、新增多套智能监控系统,从源头上把控能源使用效率。对教学区和生活区多处园地植树造林、提升景观形象,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打造“我的商大”3.0版智能办公系统,以减少、抵消二氧化碳排放量。探索推进“智慧低碳校园”示范项目、“校园智能垃圾分类”项目和校内外绿色实践基地项目,打造智慧校园能源、资源管理生态系统,切实推动师生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努力实现校内成果校外转化、校外环境助力育人的良性互动。

图片1_副本.png

生态文明教育一直以来是学校办学特色之一,我校的学科设置与生态文明教育、研究紧密相连。无论是经济学、管理学等商科专业,还是法学、文学、哲学等人文社科专业,都与生态文明这一时代主流联系紧密。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本科专业,近几年增设一个博士点和两个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作为浙江省重点学科还入选了浙江省一流学科( B 类)。学校设有各类景观、环境等专业和通识课程,教学覆盖率100% ,旨在发挥高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具化到师生日常行为活动中,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我校以“大思政”理念定位工作格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我校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评审报告中的有关要求落实整改、加强建设,以不断增强师生生态文明意识为目标,多形式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教学活动,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完善学校能源管理体系,提高能源管理精细化和智慧化水平,实现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争取在绿色环保、能源“双控”工作上取得重大进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