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校长签发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她成为家里第四个浙商大人

来源:腾讯新闻  字体:

(通讯员 林晓莹 周沛茜)打开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来自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高三学生周熠用手抚摸着校长郁建兴的字迹,两眼一弯,开心笑了:“我是家里第四个浙商大人了!”

周熠的爸爸、妈妈和姑姑均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如今,她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也被录取到浙江工商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

根据录取通知书发放流程,7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由校长郁建兴亲笔签发,并用特制的商大火漆印进行封装,寓意学子们通过学识的雕琢、人生的磨砺和心智的锤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发光、发热。

一封封通知书载着祝福和期冀,将陆续寄往全国各地新浙商大手中。校长郁建兴说,今年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以“追求卓越”的主题出发,实施“数字+”行动计划,把百年纪念门的元素融入其中,希望学子们在心怀感恩的同时,传承浙商大校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提到浙江工商大学,周熠感到很亲切。但也很对父母的母校很是好奇。“‘三位一体’招生时我没有坐过地铁八号线,是父母送我来的,我很期待乘坐地铁到‘工商大学云滨站’!”

未来四年将如何度过?同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吴弘睿表示,希望自己在浙江工商大学度过充实而精彩的时光,学到更多知识,为自己谋个好出路,“家住浙江工商大学老校区旁,小学开始就在商大操场上跑步,被感亲切!”

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学生陆雅红是一起给考生送2022年浙江工商大学首封录取通知书学姐。她告诉记者,一年的大学生活让她“改变挺大的”。“在高中时我是个特别腼腆的人,但到了大学我发现包括学习的机会、面试、写作等,都要自己争取。所以我在大学这一年锻炼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勇敢地去争取机会。”学习上,陆雅红对写作和视频的兴趣有了充分的发挥空间,也更加喜欢写作,“大一下学期有文学各种课程。我现在真的是为爱而战,学习非常有动力。”

对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陆雅红建议要学会自主安排时间,努力让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同时要学会平衡学习和课外社团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