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

来源:人文学院  字体:

6月2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三届“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本次论坛以“校媒联动:‘数字+’媒体人才培养与创新探索”为主题。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浙江省社科联处长王三炼,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一志,《中国记者》杂志社执行总编辑张维燕,浙江省新闻道德委秘书长陈青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研究院院长庞承,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浙江省记协县级融媒工委主任张剑秋,我校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新闻专业研究生事务导师、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图片6.jpg

陈衍泰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老师、媒体记者以及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第三届融媒体钱江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未来的新闻学科建设应把扎实推动“数字+”作为方向,深度开展“数字+媒体”科研协作,以此构筑校媒联动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与媒体之间的互惠与双赢。

王三炼向大家分享了科普处“文化大讲堂”的创设经历,由此引出技术创新、观念创新的重要性。他希望今后能够深入推动“数字+媒体”人才力度,也期盼未来有更多人加入社科普及的队伍。

庞承表示,要深化媒体与院校深度融合,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从新闻素养、新闻观念以及记者四力强化校媒联动,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交流整合,推动精细化的合作共建,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张剑秋在致辞中向大家简要介绍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县级融媒体、杭报集团传媒工作委员会以及钱塘新区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概况,他希望能够通过与我校开展教育科研实践,相互赋能、互利共能,杰出更多校媒合作的硕果。

图片5.jpg

图片3_副本.jpg

会上举行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业界导师聘任仪式和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钱塘新区传媒中心签约与授牌仪式,并宣布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县市报工委共同牵头的《浙江省县级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发展报告》编委会成立,该报告将全面记录浙江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年度发展情况,对县级融媒体的发展方向和建设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题发言阶段,业界导师们围绕“‘数字+背景下传媒的创新发展’”“业界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新闻与传播专硕人才培养”以及“智媒时代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四个话题进行了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