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首期“数字+”训练营开班

来源:人文社科部  字体:

为加速推进“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推动“数字+学科”向纵深发展,实现数字技术与高校核心职能的深入融合,提高学校整体智治水平,7月5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一期“数字+”训练营开班仪式。校长郁建兴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05180637.jpg

郁建兴指出,人类文明已经步入了以“算力”为主要推动力的数字时代,数字化正在倒逼着教育系统进行全面彻底地转型和升级。当前,学校正大力推动数字技术对学科要素的全方位赋能与重塑,实现数字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学校将持续推进“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和下沉,围绕我校不同学科建设目标,力争形成若干支真正“数据驱动”的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推动学校加速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

郁建兴希望训练营的第一期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坚持学用结合,用前沿科学方法把研究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数字思维和数字能力;加强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成效。他还希望大家抓住“数字+”科研的重大战略机遇,提升团队和个人的“数字+”技能素养和创新能力,认真学习、用心感悟,让创新的火花在训练营迸发,将数字+的火种带回到各自的学院和部门,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数字队伍和创新团队,为加快建设卓越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5180625.jpg

本次训练营为期一周,邀请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位精锐学者,每位老师一个专题,分别讲授“数字+”前沿领域的社会科学研究范式、方法,为我校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课程涵盖方法论总论、社会计算科学、应用计量经济学进阶、深度学习在社会科学当中的潜在应用、空间计量、社会科学实验、综合评估模型前沿应用、实验经济学、案例研究方法、英文论文评审与发表、文本语义分析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与创新。全校共有110余名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微信图片_20220705180650.jpg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教授陈丽君为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首堂课《方法论总论》,获得一致好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