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 《枫叶如花》浙江工商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来源:团委  字体:

大合照.JPG

3月15日,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出品的红色越剧现代戏《枫叶如花》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剧院精彩上演。个性鲜明的人物塑造、复杂矛盾的内心独白、悠扬婉转的唱腔、精心设计的舞台布光、一个个时空的转换交织,谱写了庄严雄伟的壮丽华章,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享受与精神震撼。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这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的越剧《枫叶如花》,集结了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各派传人、梅花奖得主同台献艺。剧目内容根据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女英雄朱枫烈士的事迹创作而成。为将这个波澜壮阔、生动感人的中国故事搬上舞台,剧组多次深入革命圣地采风,在创作中力求通过朱枫烈士毕生追求光明理想的人生经历,还原那一时期共产党人对信仰无时无刻的坚守,对使命无私无我的担当,为人民无怨无悔的牺牲,对亲人无穷无尽的思念。越剧艺术家们的精湛演绎,加上精心设计的服装、舞美效果,令现场观演的师生感动不已,深深爱上了越剧艺术。该剧不仅是一台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更是一本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追求、呼唤民族灵魂、引领社会风尚的教科书。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近年来一直走在传统艺术革新的前列,屡出新作,大受欢迎。当百年沉淀与时代风潮相遇,演绎方式与剧情的双重创新让戏曲文化打破圈层有了全新的可能性。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高校美育实践的重要载体,使普通高校师生走进越剧,走进传统,在一场视听盛宴中感悟新东方美学的万千可能,继而正视经典,感知戏曲魅力,自发地挖掘传统艺术这座瑰丽的宝库,为传统艺术注入新鲜血液。

剧照1.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