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宣传部  字体:

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31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郁建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校长王永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郁建兴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深学细悟、对标对表、拼搏进取的学习贯彻要求,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郁建兴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师生思想共识。全校师生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指示关爱再学习、共赴卓越大讨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向深入,着力推进“一号党建工程”,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要积聚发展动能,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观点、新战略、新目标,组织力量系统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登峰学科建设、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改革、理工科振兴、学科设置优化、前瞻性理论研究阐释的实际行动,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当好参谋助手。要有力贯彻落实,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精神相结合,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相结合,系统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奋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浙江、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永贵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聚焦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发出了沿着正确方向、向着目标任务一往无前的动员令,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引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抓好学习传达,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宣传宣讲,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把学习传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高教强省建设和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紧盯新学期干部大会上学校定下的2024年目标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执行,求真务实抓发展,敢做善为抓成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持续深化六大一号工程建设,不断擦亮浙江高等教育金名片,持续细化优化强化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地图,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浙江加快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商大智慧和商大力量。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马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2.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