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傅玲琳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工会、妇联  字体: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玲琳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是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教师代表。

傅玲琳教授深耕食品安全研究,突破典型过敏原识别检测与靶向控制关键技术,是我国该领域杰出青年女科学家,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1.jpg

聚焦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致力解决食物过敏安全与识别的科学难题。作为全球瓶颈难题,她持续关注过敏人群生活质量,直至阐明致敏识别机制,主编首部《食物过敏》国际学术专著,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率领团队构建过敏原靶向评价和筛选平台,发布相关国家标准,填补国内领域空白,被授予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

对接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打破食物过敏原检测产品的国外长期垄断。针对复杂食品基质导致的过敏原精准检测“卡脖子”技术,实现致敏风险快速识别,成果刊登《光明日报》,获霍英东青年科学奖。针对国内同类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痛点,自主研发国内首款基于适配体的过敏原检测试剂盒,获全国教育系统最权威创赛金奖。

坚持科普传播食品安全,构建智慧风险监控体系助力产业振兴。践行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并举,出版《食物过敏的奥秘》等国家级科普作品5部。将智慧安全识别系统推广应用李子园等企业,得到《科技日报》专题报道,推动安全标准化和智慧化有机融合。

近年来,校工会、妇联致力于岗位建功,积极推进劳模、先进的培育、选树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培先树优,助力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出新出彩,为卓越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