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审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宣传部 社会合作办公室 会计学院  字体:

223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审计厅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审计厅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兰健代表双方签约。审计厅原一级巡视员高占江出席仪式。

1.jpg

郁建兴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在砥砺奋进迈向国家“双一流”的征程中,聚焦卓越发展、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国家和浙江省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与浙江省审计厅建立战略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也是双方在历史新机遇面前勇担时代新使命,共建“浙江审计”品牌,护航浙江“两个先行”的有力行动,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活动交流等多个领域提供新的契机。他希望,通过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培育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做实高水平研究型审计,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审计研究与发展开拓思路,提升浙江审计在国家审计领域的影响力。

白剑峰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为浙江省审计厅和全省审计系统输送了大量骨干人才,有效推动了审计事业的发展,双方还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底蕴与基础。此次合作将着眼于培养专业审计人才,推动浙江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将巩固既有合作成果,构建紧密协作关系,形成强大合力,聚焦新题、难题、热题,为微观实践提供解决方案。他期待,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打造政校合作的浙江样板,为浙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jpg

在探索经济发展服务创新的道路上,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审计厅开启了一场全新的协作,也为“审计”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创新引领提升审计“经济体检”效能,助力强国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政校协同机制,在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包括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活动交流等。这将有助于提高审计实务工作质量、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和审计人才培养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双方将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合作,实现共赢。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3.jpg

链接:

2013年,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与浙江省审计厅下属的省审计科学研究所共同建立了研究基地。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实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2021年,浙江省审计厅出台《浙江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机关与审计硕士培养单位联系合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了与浙江工商大学的联系合作,推动了两方的深入交流与协作。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的师生们积极参与浙江省审计厅的项目实践,展现了卓越的学术实力和实务能力。学校课题组多次成功中标浙江省审计厅的重点课题,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双方在持续的交流协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共同为我国的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