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浙商大与省司法厅共建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

来源:宣传部 社会合作办公室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字体:

22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司法厅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揭牌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厅校双方将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积极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实现法治实践与高等教育研究的深度融合。

1.jpg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毅,副厅长亓述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副校长陈衍泰出席仪式。浙江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浙江工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2.jpg

郁建兴表示,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底蕴与基础,此次合作旨在服务浙江践行“八八战略”和“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省”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法治领域的深度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充分挖掘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跟踪式蹲点调研、柔性挂职、主办高端法治论坛等方式创新合作模式。他指出,这不仅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法治新动力,也将为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区”提供重要理论支持。他非常期待双方将“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研究院”培育成助推浙江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的重要理论引擎,将“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成立足浙江面向国际的法治人才高地,培养和输送既具有国际视野又立足于中国大地、既通晓国际规则也擅长传播中国话语、既善于处理国际事务又能够捍卫国家利益的涉外法治人才。

3.jpg

王中毅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依托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深入研究,用法治思维破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当中的堵点痛点,以增值化改革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质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作出贡献。王中毅指出,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要不断推动理论与实务的深度研究,在体系化推进省市县重点产业预防性合规指引全覆盖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让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各项工作高位运行,不断呈现高水平智库咨政成果。同时,王中毅希望以本次厅校合作为契机,在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等已有良好基础上持续开展浙江涉外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厅校合作日常联络、定期互访、交流培养机制,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4.jpg

现场,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毅,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共同为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揭牌。

5.jpg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亓述伟、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中毅、郁建兴见证签约。

6.jpg

法治浙江建设研究院院长叶赞平表示,研究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浙江与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的研究工作,力争成为全省该领域研究的理论高地及服务决策的高端智库,并介绍了研究院的职能定位、任务目标、人员组成等情况。

据悉,双方还将协商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深度合作机制以及师生交流培养机制,填补我省涉外法治人才缺口,并结合法治工作实际,开展法治建设系列课题调研,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指导法治实践。

7.jpg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是全国首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教育部执业技能人才培养实验区”“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浙江省属高校中唯--所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单位。2023年学院获批"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与“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