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宣传部  字体:

2022年1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出席向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的反馈会议和向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王海超向陈柳裕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陈柳裕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陈柳裕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1193615.jpg

金连山在反馈时指出,上轮省委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在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党委换届后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浙江工商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党委对学校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不够完善,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不够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科研经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依然突出,作风建设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发挥样板作用带动提升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够有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整改不到位、整改后又反弹的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3.jpg

金连山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浙江工商大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历史责任感,扎实推进改革发展,把工商大学真正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重点高校。发挥好学校的特色优势,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区域发展需求,提升能力,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积极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纪律规定的执行,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内部治理和校企监管,加强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要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眼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发挥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的带动促进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视 “后半篇文章”,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务求整改取得实效。

2.jpg

王海超强调浙江工商大学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方法路径,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校党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4.jpg

陈柳裕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学校将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把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力量,全力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不折不扣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三要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巡视整改责任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要畅通反映渠道,接受师生监督,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5.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在职和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