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一行赴永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来源:办公室  字体:

1月19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一行赴永嘉三江街道、桥下镇、岩头镇、枫林镇、碧莲镇、鹤盛镇等地,就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项走访调研。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部、人事处、社会合作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在三江街道芦田村的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陈柳裕一行参观了该中心的数字化展厅、农产品展示区、产品运营部、网络直播间、电商研究部等场所,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发展现状,就深化校地合作与永嘉县领导黄慧、许克达等进行座谈交流。

2.jpg

校地座谈会上,黄慧对陈柳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黄慧表示,当前,永嘉已经踏上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打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空间。浙江工商大学与永嘉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机制、平台、政策合作落地落细,进一步深入探索大学生实习实训、产业合作的路径,促进双方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助推共同富裕的永嘉样板。

陈柳裕对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村电商在推动农产品上行、助力共同富裕上具有积极作用,要通过做大做强农村电商产业园、电商直播基地等方式,发挥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的示范性、引领性,加快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为农村产业兴旺、共同富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他希望今后浙江工商大学与永嘉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永嘉的生态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强化深度合作,助力永嘉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在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克达和碧莲镇党委书记麻永锋的陪同下,陈柳裕一行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永嘉县特别是我校结对帮扶村的相关情况,对永嘉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224.jpg

陈柳裕来到碧莲镇下岭根村,实地考察了我校结对帮扶民生项目落实情况,慰问碧莲镇下岭根村潘统林、麻伯崇等低保老人,并送上了春节慰问礼品。在老人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的需求。调研期间,陈柳裕还看望了乡、村干部和我校派驻下岭根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张茂龙。

2021年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之年,是学校工作重心从帮扶工作转移到帮促工作的开始之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定位,去年12月,学校还和浙商期货与下岭根村村委会签订了三方结对帮扶协议,旨在发挥高校的学术研究优势和企业的金融服务优势,与村镇特色产业有机结合,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为永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专业帮助。

陈柳裕希望加强村级组织党建工作,营造结对帮扶工作“支部先行、党员在前”的格局,以驻村教师和结对帮扶为抓手,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学术优势、研究优势,加大与碧莲镇及永嘉县的合作力度,继续推进落实项目帮扶,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消薄”能力,让低收入农户家庭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从乡村旅游、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

3.jpg

陈柳裕一行还分别到碧莲镇开展挂钩帮促,到瓯北街道、桥下镇、岩头镇等地考察了电子商务、全域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就校地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同时,他还和温州校友一行实地调研华峰集团,参观企业的展示厅、生产车间及实验中心,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