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成果喜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来源:社会科学部  字体:

近日,由商务部组织的“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20-2021年)评选结果揭晓,我校5项成果位列其中,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

肖亮教授等报告《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获得二等奖,金杨华教授等报告《综合保税区功能与业态创新研究:以义乌综保区为例》获得三等奖,郁建兴教授等著作《畅通双循环 构建新格局》、胡峰教授等报告《制度环境对中国企业向“一带路”沿线家直接投资的影响》、曹伟副教授等论文《中国经济增速换挡、进出口贸易波动的外溢效应与反向冲击效应研究》获得优秀奖。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国家商务部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旨在加强商务战略和政策研究,繁荣商务理论,鼓励全国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机理机制。该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分论文类、著作类、报告类、政策调研类4类,覆盖世界经济、国际贸易、流通经济和商务法律等多个领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