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校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月14日,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校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围绕“数字+”学科建设、科创大楼概念性方案等学校改革发展相关议题进行研讨。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学科性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5205202.jpg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为加快建设数字浙江贡献力量。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时代脉搏,加强前瞻谋划和布局,要紧密结合学校内涵发展需求,确定新学年工作任务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等,聚焦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发力,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校长郁建兴指出,数字时代已到来,需要加强科技创新,高度重视数字技术与材料、能源、物理等多个维度的交叉,推进学科融合发展,实施“数字+”学科建设计划,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全学科参与的“数字+”学科建设机制。他强调,学校“数字+”学科建设要以创新作为核心,将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能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抓好学科专业链与产业链的对接、人才培养与区域发展需求的对接、科技项目与支柱产业的对接,在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改革等国家和地区重大需求上主动作为。他希望,在强化学科建设上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以强劲的市场逻辑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争做数字时代的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20115205211.jpg

务虚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利用“数字+”统筹建设学位点的申报和学科评估,优化浙江工商大学学科发展;加快跨学院、跨学科科研合作交流;加速开展有组织的高质量科研,强化高水平科研和创新能力;加强研究阐释,为党的创新理论做贡献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