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五四青年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力量

来源:宣传部 团委  字体:

4月28日,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柳裕被特聘为110周年校庆校史讲解志愿服务队1号讲解员,带领师生重温“校史中的红色记忆”,追寻浙商大红色精神脉络。

图片1.jpg

陈柳裕回顾了学校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介绍到,浙江工商大学在推动中国革命、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家国情怀,培养出了章乃器、骆耕漠等一大批革命前辈、时代脊梁、国家栋梁与行业英才。用好用活校史这本鲜活的教材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要充分挖掘110年校史中蕴藏着的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在忆校史学党史中接受精神的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的强大力量,不断激励自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110周年校庆、与为师生服务紧密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体现浓浓的“教育味”“商大味”,进一步凝聚师生思想共识,激发学校发展的新动力。

图片2.jpg

团日活动现场,来自学校青竹宣讲团的教师陈闯向现场青年们讲述了“墨水”党员骆耕漠先生的奋斗故事;公管学院2019届校友李莹莹回忆了自己在西藏那曲从事志愿服务的难忘经历;革命后代卢潇然则用祖辈的故事表达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

图片3.jpg

图片4.jpg

活动上,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向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和共青团突出贡献奖获得单位颁发了荣誉,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对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进行表彰并颁奖。

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110周年校庆校史讲解队、学校青竹宣讲团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8211939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