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字体:

4月23日至25日,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

_MG_6998_副本.jpg

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会见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及学会领导,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办学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成为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高校”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今年正值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学校将以总书记嘱托为强大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全国、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图片1_副本.png

蒋承勇指出,西方19世纪文学思潮研究,通过强调其本源性并反思其超越性,展示了19世纪西方文学研究的价值中心与历史地位,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21世纪,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地位及重要性更加凸显,在促进文化传承与传播、加强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推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以及提升我国的外语教育与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9103516_副本.jpg

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党委副书记崔唯航研究员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分析了中国学术研究的三种模式,强调中国外国文学研究应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外国文学研究体系,张扬中国学术的主体性和创造性。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第10届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陈众议研究员致辞。他介绍了目前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工作中学术、学科、话语三大体系的建设,强调文学工作者在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加快构建多维度的完整的文学评价体系。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我校蒋承勇教授当选第十一届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承办,浙江工商大学西方文学与文化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四川大学等全国相关高校和研究院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