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领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代表、校长郁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郁建兴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每位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同时,26个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各自会场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_副本.jpg

郁建兴作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畅谈了参加省党代会的体会和感悟,并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的四个方面交流了认识和思考。他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郁建兴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

3_副本.jpg

郁建兴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全校师生必须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会议的引领性,把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融会贯通,在学有所悟上下功夫,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从宏观、中观到微观的全贯通。要坚持学研并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师生的实绩。要坚持对标对表,在以学促做上下功夫,从“8个高地”和“10个着力”中,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抓手,深耕细作、久久为功。全校上下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在撬动全局的“关键问题”上持续发力,形成“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雪球效应,加快卓越大学建设步伐,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商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清廉商大”、创新驱动高校发展、实施“数字+”学科发展计划、重塑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强化理论研究阐释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目标和新要求,全面推动学校事业与浙江发展深度融合,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商大答卷。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书记院长、党务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全天学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