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商大担当:浙江工商大学师生热切关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初心似锦照红船,之江潮起再扬帆。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师生们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渠道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4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校长郁建兴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4211036.jpg

郁建兴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重要会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两个先行”的时代号召,明确了浙江今后五年发展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规划了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和扎实推进“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

郁建兴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勇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精神宣讲和理论阐释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校上下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加快卓越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郁建兴对校院两级理论学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交流研讨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做到交流发言全覆盖,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使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

师生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浙江工商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接续努力、踔厉前行,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彰显商大担当。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金祥:袁家军书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我们将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构建党建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实现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卓越大学建设,在浙江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新征程中作出商大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越倩: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报告中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提出了“八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这是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深入调研,加强科学规划,主动为学校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积极推动学校重大改革,为卓越大学建设赋能增效;要瞄准浙江省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落实中,为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为报告中所呈现的浙江成果感到自豪,更对浙江的未来发展和建设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胸怀使命,肩负责任,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建成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发挥区域性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颖: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这反映出文化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份量越来越重、话语权越来越大。作为一位艺术设计工作者,我们应以建设文化浙江为契机,深入挖掘浙江文化的根与魂,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中汲取养分,提高文化认识,用创新创意思维和数字化技术手段“实现“文”的“物化”和物的“文化”,创作能传递浙江精神的文化产品和艺术作品,让文化浙江成为“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陈觉: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会议。旅游业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产业抓手之一。我们作为旅游界学术研究和教育培养的重要基地,作为全省旅游类培养层次最全、历史最为悠久的独立建制的旅游学院,应担起责任,乘势而上,抓好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工作,为浙江地方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所处方位、担负使命、形势任务“3个不一般”的意义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浙江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一以贯之地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作为土生土长的浙江人,由衷地为一代代浙江建设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点赞自豪。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更需及时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传递,并将其转化成工作思考与行动指南,为高起点高标准谱写区域发展浙江新篇章笃行不怠、善作善成。

校团委副书记张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提高我们作为青年工作者的政治判断力敏锐力执行力,筑牢青年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在投身“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生动实践中,胸怀“国之大者”,以“奋斗的姿态”追求卓越,发展好青年事业、讲好青年故事,支持和服务青年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中彰显青年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合格的新时代“答卷人”。

金融学院教师邓弋威: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在11方面重要遵循中指出,牢牢把握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要求,作为一名金融工程系教师,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将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时刻坚守本职工作,将日常的学术研究服务于浙江省的发展需求,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马国芳: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令人心潮澎湃,这份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作为教师代表,我将把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坚持“每一个学生都是人才”的原则,创新学生管理机制,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为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铭萱: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既是为浙江取得的历史成就总结经验,也是为浙江未来发展制定纲领性指导。通过学习本次省党代会精神,我认为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学生,所学应与时代共振,在学习和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秉持先行意识,在经济社会改革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在专业领域做出创新贡献。

法学院法学1901班本科生袁明扬:对于“浙”里的青年学子而言,最令人振奋的无疑是“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首次写入了浙江省党代会报告之中。袁家军书记深切寄语,“要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坚决担负起青春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在推进“两个先行”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