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革受聘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务院长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15日,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挺革实务院长聘任仪式暨“基业长青”主题讲座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郁建兴、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陈衍泰、物产中大欧泰董事长余飞鹏、物产中大欧泰副总徐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640.jpg

郁建兴在讲话中指出,卓越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卓越师资队伍的支撑。王挺革先生曾化解中国信托第一案——“金信信托”债务危机;带领浙江国贸集团克服金融危机冲击,将企业发展成为现代投资控股型集团;带领浙江物产集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全国国企改革十二个样本之一,拥有卓越的商业智慧和深厚的商学思想。王挺革院长走进校园、帮助青年教师发展、指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链接校园、企业和政府,是浙商企业家支持商科转变办学模式、支持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对浙江省高校开拓发展路径具有重要启示。

641.jpg

郁建兴强调,希望大家共同汇聚起建设“学界有地位、商界有价值、政界有影响”工商管理学院的强大动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643.jpg

王挺革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履行好实务院长职责,关键在于做好“三个实”:重实践、谋实事、求实效。浙江工商大学在百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商科特色鲜明,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作为实务院长,将进一步把握好社会需求导向,加强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发挥好校企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资源共享、校企联动;进一步借助浙商研究院等研究平台优势,推动学校、学院走出一条具有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王挺革表示,希望与学校、学院携手共进、搏浪前行,秉承商字主脉,传承商科基因,共同助推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642.jpg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宣读聘任文件,校长郁建兴向王挺革颁发聘书、授予校徽。

聘任仪式后,副校长陈衍泰主持召开“基业长青”主题讲座,王挺革以“未来决定现在”为题,从企业的明道、取势、优术,打造企业的竞争优势,企业家的自我管理,以及构建去个人化的优秀组织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企业基业长青的关键要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