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浙商大志愿者西湖边“筑”力“最美人墙”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五一小长假除了西湖边的美景,湖滨步行街的“最美人墙”也吸引了无数游客拍照打卡。特别是下午和晚上,几十名志愿者随着红绿灯变换“阵法”,手拉着手,形成隔离人流与车流的一道橙色“屏障”,把最安全的通行空间留给成千上万的行人。

这些志愿者中,有近30名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在校生。他们在下午3点到晚上8点半服务湖滨商圈游客。

“我们是根据路口信号灯的变化,实时调整阵型。当红灯变绿时,会提前3秒钟,横竖变换阵型,把安全空间留出来给行人。”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的学生夏婧澜说,绿灯快结束时,队伍里会有志愿者提前引导来不及过马路的行人等候下一个灯次,避免影响变灯后的通行。

夏婧澜还帮助了一个小男孩找到了走失散的爸爸,“他和父亲从外地来杭州旅游,却不小心在人群中走散了,我给小朋友的父亲打了电话,告知具体位置,很快就让家长找到了小朋友。这虽然是寻常的小事,却让他们的旅途少了麻烦。”

回想起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夏婧澜说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骑电动车的叔叔在过红绿灯时大声地唱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那一刻心就突然很暖!”

“最美人墙”里,志愿者的分工也各不相同。站了五个小时的吴圣涛是第一次离开学校前来体验志愿者工作,“我们有的负责看信号灯,留出提前量来带队变阵,有的负责应对游客生理上的突发情况,及时给予救助,还有几个外语志愿者,每个人都会3种以上的外语,以便与外籍游客交流。”

虽然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但吴圣涛热衷公益,他说,当听到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赞赏,让他精神抖擞,“这才是青春正当时,也是为杭州打造一张文明城市的金名片,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城市的青年的模样。”

“最美人墙”第一次出现是在2015年12月。2017年,浙江工商大学开始参与这一志愿活动。5年多过去了,城市文明指数在不断提升,一届又一届浙商大学生也手拉手,让这道“最美人墙”依然屹立在西湖边。

https://www.thehour.cn/news/444586.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