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席浙江省-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4月28日,中国浙江省—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西弗兰德省副省长让·德贝通共同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金杨华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作为庆祝两省友好关系20周年的活动之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上,李卫宁副主任表示,中比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交往日益密切。浙江省与西弗兰德省自2000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经贸、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成效的合作。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省守望相助、携手并进,合作更加密切、互信更加巩固、友谊更加深厚。让·德贝通副省长表示,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珍视与浙江省的友谊,愿以两省共庆结好20周年为契机,稳步推进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卫生、港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争取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让·德贝通副省长多次肯定我校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将继续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孔子学院所组织的文化和教育交流项目,搭建沟通文化交流和合作项目的平台,为西弗兰德省的普通民众和特殊群体服务。特别是今年,为庆祝两省友好关系2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丝绸博物馆将联合推出“丝绸和蕾丝”系列活动,该活动必将展现两省的文化特色,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此外,浙江省还将资助3名来自西弗兰德省大学(含孔子学院学生)为期一年的政府奖学金。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副省长让·德贝通签署会议备忘录。比利时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林伯森、两省合作促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潘章仙等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也开启了今年两省共庆结好20周年的序幕。

图片1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