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暨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会

来源:科学技术部  字体:

6月7日,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暨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副校长顾青召集,科技部部长李传煌主持,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3.jpg

4.jpg

顾青指出,有组织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方式,科技工作要主动对接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和“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重大需求,有组织地推进战略导向体系化的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研究以及市场产业导向的应用研究,整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科研人员应时时刻刻对标科学家精神,严格遵守科研伦理规范,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永葆开拓创新精神,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价值。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大科研体制机制体系重塑,优化科研环境,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及时搜集整理和传达项目申报信息,多组织专业性项目申报指导论证活动,建好用好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服务型科研管理机构,做好有组织科研。

李传煌介绍了科技部在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对省基础公益项目的申报组织做出部署,并对新修订印发的《浙江工商大学科研工作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系统解读。丛燕青对科研诚信进行主题宣讲。闫涛介绍了产学研体系建设推进情况。食品学院副院长田师一做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科学研究要聚焦社会重大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任务,勉励全校科技工作者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为卓越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