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天玷、孙忠焕受聘为浙江工商大学市场监督管理研究院首席顾问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字体:

1.jpg

6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市场监督管理研究院首席顾问聘任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王永贵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原副局长曹天玷、杭州市原市长孙忠焕受聘为首席顾问。

2.jpg

3.jpg

曹天玷与孙忠焕均为中国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践行者”和“见证者”。曹天玷曾先后担任浙江省工商局局长、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任职期间主持和参与起草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五部法律。孙忠焕曾历任兰溪、永康、台州、杭州等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曾任金华市工商局局长、浙江省工商局局长、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两位顾问常年指导并支持我校市场监督管理学科专业发展。

4.jpg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锦军、副院长黄红华,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入选者张康之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曹天玷梳理了建国以来我国市场监管工作体系的演变脉络,强调要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规律和要求,研究把握市场监管领域的真实问题,尤其要重视市场监管工作中平衡处理好“搞活”与“管住”的关系、“引导与监管”的关系以及“内资”与“外资”的关系。孙忠焕结合自己的任职历程,讲述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以来 “市场”和“市场监管”职能发展演变历程的深刻思考,强调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市场监管功能工作也要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