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艺术乡建”美育作品成果展顺利启动

来源:艺术学院  字体:

6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湖州吴兴区八里店镇联合开展的潞村党建联建·艺术乡建美育作品成果展于“世界乡村旅游小镇”潞村隆重开幕。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吴兴区相关部门及社会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共约120人出席启动仪式。

11.jpg

12.jpg

方向明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对此次美育作品成果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本次校地合作的美育成果作品展是“艺术乡建”的一次积极探索,党建联建为校地双方的合作掌舵领航、指明方向,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艺术乡建”助力共富,不但提升了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同时也有助于学校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引导广大师生将教学、科研的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始终。

13.jpg

鲁有铭表示,党建联建是深化“艺术乡建”,实现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画上绿色翅膀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希望未来校地能够进一步拓宽乡村发展合作思路,做好、做精、做优艺术乡村之路。本次艺术乡建创作成果微纪录片《丝潞印象》、《你的毕业季在潞村》在现场播放,赋予了乡土文化新的故事和内涵。艺术学院师生代表作创造分享,她们欣喜于潞村的田园风光是最好的实践课堂,丝绸之源是最佳的创作力量,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潞村碰撞出更多灵感。双方代表为浙江工商大学潞村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共同签署了潞村“党建联建·艺术乡建”共建协议。

14.jpg

本次艺术乡建美育作品成果展将持续至6月底,面向公众开放。成果展也拉开了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乡建·助力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征程的序幕。

15.jpg16.jpg

17.jpg18.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