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历史,珍惜当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11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为进一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用好浙江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历史,珍惜当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分为“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以及“历史胜利、永志不忘”4个展区,以及1座面积100平方米的公祭墙,真实、全面地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带来的深重灾难,以及党领导余杭人民英勇抗争的历程,以此告诫勿忘国耻,并纪念那些勇敢、热血和不屈的灵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的历史资料,教师们近距离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清楚了解到过去中国人民身处困境时坚韧不拔的意志。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得到了心灵的洗涤和深刻的教育,并立志担当好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凝聚和增强维护和平推动发展的正义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