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升国旗活动暨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法学院  字体:

11月8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鸽子广场举行了“百年征程共辉煌,遵宪守法续新章”主题升国旗活动暨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学办主任顾赵丽,团委书记俞佳,辅导员应玉燕、吴美琴、何江浩、包颀玥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学院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点1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师生在鸽子广场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在国旗下,党委副书记牛翔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他以院训为标准向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厚德”,胸怀宽厚,与人为善;二是“尚法”,尊重法律、信仰法律,善于从法律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三是“博学”,多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四是“创新”,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

学生代表章竞帆代表讲话,她以国家出台法规帮助老年人解决在智能时代遇到的问题为引,生动阐述了“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公民自由的护身符、公平正义的捍卫者”,表明宪法在现代化法治体系中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为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不断提高、充实自己,为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对宪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初心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生,应当秉持初心、勇于钻研,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接下来,各社团组织、党团支部将围绕宪法宣传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