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塞克斯大学贺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石、玉兰树揭幕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人工智能学院  字体:

11月4日,为祝贺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向我校捐赠纪念石和广玉兰树,副校长金杨华代表学校接受萨塞克斯大学代表娄智婉女士捐赠,并一同为纪念石揭幕及为玉兰树培土。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金杨华在讲话中指出,中英两校虽远隔重洋,但两校在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拥有共同愿景。“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这块珍贵的景观石是一座纪念碑,记录着两校坚如磐石的深厚友谊;玉兰,寓意着纯洁真挚的友谊,这株玉兰树代表了对两校合作关系茁壮发展、枝繁叶茂的祝福。一石一树,承载着浙江工商大学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山海不远,友谊常青”的美好期盼。金杨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萨塞克斯大学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1.png

娄智婉代表萨塞克斯大学向浙江工商大学送上祝福。她在贺词中提到,缘分使两座百年老校走到一起,联手申办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萨塞克斯大学赠送给浙江工商大学的景观石代表厚重、质朴,寓意学校历史底蕴深厚;玉兰树代表活力、开放,寓意欣欣向荣,体现两校合作的前景一片光明。尽管全球疫情阻隔了两校师生的交流互访活动,但双方联手培养人工智能方向优秀人才的目标不会改变,共同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愿景不会改变。

今年是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也迎来了60年华诞。如古人所言,“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两校将继续精诚合作、守望相助,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科研合作平台、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共同发展、持续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2.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