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永贵会见国际知名食品科学家迈克尔·摩根教授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6月5日,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主席、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名誉教授迈克尔·摩根(Mike Morgan)来校访问。校长王永贵、副校长顾青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及食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王永贵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摩根教授到访学校,并就我校食品学院发展历史、科研特色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学校食品学科的壮大离不开来自像摩根教授一样的科学家的付出与贡献,希望摩根教授能进一步指导我校食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两校传承友谊,在科学研究、师生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促两校发展。

1.jpg

今年5月,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及心理学学院利用各自学术资源优势合作成立“浙江-英国食品感官科学联合实验室”,此次访问期间,摩根教授将指导联合实验室运作并就下半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IUCoFSN)会议召开问题进行洽谈与方案细化。

迈克尔·摩根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食品科学家,也是将食品科学扩展到人类学研究的先锋。他率先指出了芝麻过敏原的特征并设立了国际公认的研究组,出版了第一部用于农业食品应用的重组抗体的方法验证的著作,由他首创的跟踪分析免疫组织(黄曲霉毒素 B1)化学方法被美国官方农业化学家协会采纳成为立法标准,其研发的花生蛋白检测方法目前仍被认为是最方便的检测方法。

2.jpg

作为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IUCoFSN)发起人之一,摩根教授为联盟及食品学科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由我校联合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组成。目前联盟已成为学科领域公认的顶尖存在,汇聚了全球在该领域学科实力顶尖的高校和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者。这7所大学的食品相关学科都迈入了全球ESI1%,甚至1‱行列,其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学科排名全球第一,英国利兹大学食品学科全英国排名第一。由斯坦福大学评选发布的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中,共有342名食品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入选,其中来自该联盟中的就有50名,占该领域的14.6%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