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参考》第173期: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

字体:

浙江日报杭州8月29日讯  8月29日下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勇挑大梁、化危为机、踏实工作、敢为善为,以更加饱满精神状态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省发改委负责人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晾晒市、县(市、区)指标。省政府秘书长和省经信厅、省建设厅、省商务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国资委负责人汇报攻坚行动推进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宁波市、上城区、江山市作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了9月攻坚目标。

袁家军充分肯定一个月来的攻坚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问题和攻坚行动短板,强调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持“赶考”清醒,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以改革为动力,持续改进、提升能力,深谋实干、营造氛围,创造性解决问题,激发企业和全社会能动性、积极性和奋斗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创佳绩,担起勇挑大梁的责任。

袁家军强调,要“打一仗、进一步”,依靠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要尽快扭转服务业下行趋势,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畅循环稳工业,重点地区挑大梁,强化稳链固链协同,推动物流保畅更高效。要更好推动政策集成落地。要持续有力扩投资优结构,抓紧在建项目,优化赛马机制。要更加突出稳企业强主体,持续降本减负,助力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千方百计优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能源保供降价、中小微企业融资等难题。要尽心尽力稳就业惠民生,挖掘就业潜力、推动就业增长、拓宽增收渠道,保基本兜底线,除风险保平安。

王浩强调,要精准分析经济运行中的短板问题,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闯难关、解难题,持续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以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反馈意见为抓手,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和数字化改革,做好减税降费、稳岗就业、优化监管等工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既留住青山,又使青山常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