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禾下乘凉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10月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学院师生前往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参与“禾下乘凉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主任、学办主管、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团干部骨干、第四期青峰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党员代表五十人参与劳动。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为”专项实践活动之一。

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是浙江工商大学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活动现场,三都镇党委书记方睿介绍本次开镰收割的水稻,是袁隆平生态水稻“巨型稻”品种在浙江省首次试种成功的新品种。本次在这里收获丰收的果实,也是向袁老先生致敬,并对浙江工商大学及到场媒体对三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由中泰福民集团董事长袁世昌为大家介绍袁隆平生态有机水稻试种栽培的具体情况,“巨型稻”稻株高大挺拔,穗长粒多,亩均产量高,本次试种成功是对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的有力支撑。

旅游学院沈潘琳、杨金标表示作为劳动代表,聆听了专家介绍并亲身参与水稻收割后,深刻感受到从播种到丰收,劳动的过程是艰辛的,一粥一饭真的是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学好专业知识,用专业技能回馈大地,为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年力量。“放心,袁爷爷,我们会接过振兴乡村的接力棒”,这是一个时代对一个时代的致敬,是一辈人对一辈人的传承。

新和村书记方和平为每名师生发放镰刀,带领大家下地收割开镰,同学们在秋季的风雨和泥泞的土地中卖力地挥舞镰刀、争相收割稻谷...起初有些同学不会使用镰刀,“斜着割稻子又省力又安全”,农民伯伯为同学们做割稻子示范动作,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稻子渐渐堆成稻山,劳动的汗珠滴在稻田里,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大家还一同品尝新和村特色美食灰汤粽及“巨型稻”蒸出来香喷喷的米饭,是香甜饱满软糯的,同学们都说品到了劳动后丰收的味道,体会到劳动教育的喜悦和意义。

“生于斯,长于斯,热爱服务于斯”。亲自参与劳动并见证丰收,触动着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内心,激励着他们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这是一堂朴素的劳动实践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用更鲜活、更炙热的“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乡村、服务基层,助力旅游学院全面落实育人体系。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多元化多主题的实践教育,拓宽学生实践渠道,丰富思政教育内容,也将继续秉持着用劳动教育引导青年的教育理念,让青年学子在每一次的切身体会中厚植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