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工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体工部  字体:

10月20日,体工部组织教职工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通过光影记录学习和铭记这段历史。

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和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奋勇杀敌、击退美军的史实。长津湖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电影中塑造的伍千里、伍万里、谈子为、“雷老爹”、梅生等角色,是当年无数远赴异国他乡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志愿军战士们的缩影。

在3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教职工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里。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铺平了幸福的道路,换来了山河无恙,换来了和平发展。我们要不忘英烈们的追求与意志,不忘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牺牲,不忘他们用热血与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长津湖》主题观影作为体工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教职工重温百年党史,向抗美援朝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激发出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继续奋勇向前的力量。我们要宣讲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每个人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能为生于华夏盛世而感到自豪。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