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字体:

10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前往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馆内有辛亥革命烈士墓葬群和纪念碑。党员们从纪念馆正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着孙中山先生题写的“国魂不死”的巨大石碑,令人深受震撼。在馆内,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以及“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等五大主题内容,真切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中国近代史上这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运动。

展厅内,党员们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宝贵的历史遗物,仿佛亲身体会到当时的仁人志士们敢为先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

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切体会到,正是辛亥革命,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将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