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等教育评价研究院落户浙商大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高 燕)近日,浙江高等教育评价研究院在浙江工商大学成立。作为浙江省高校智库,今后研究院将为推进浙江高等教育现代化持续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依据。

据了解,浙商大统计学院曾长期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合作,开展一系列有关教育经费统计分析、科技统计分析、科技评价、科技创新战略与管理等的课题研究,并完成多个教育厅科技统计分析重点项目。研究院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该校统计学学科团队成员在统计调查技术、科教统计评价、创新战略与政策等领域的研究优势,深化对教育发展和科技发展领域的统计评价分析。

接下来,研究院将主要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开展高水平大学及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等,推出浙江高等教育质量评价的相关研究、指数报告等。研究院将整合浙商大各学科优势,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更快更好地开展科教发展、教育评价相关问题研究,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评估业务有机结合,建设形成包括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数据库、资料库、信息库和智囊库,为教育评价改革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服务,为推动第三方参与教育评价作出贡献,为政府管理创新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http://www.zjjyb.cn/html/2021-05/12/content_31962.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