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日举行纪念墙落成、校史馆开馆仪式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宣传部  字体:

5月8日上午,在喜迎11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百十周年纪念墙落成、校史馆开馆仪式,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原校长陈寿灿、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主持。

同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史馆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对学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图片1.jpg

图片2.jpg

陈柳裕在百十周年纪念墙落成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怀揣实业兴国理想的高校,百十周年纪念墙的落成浓缩了学校110年的光辉历程和悠久文脉。当前,学校正按照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双一流”为引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他强调,学校要以校庆为契机,扛起时代使命,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紧密结合,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献礼!

图片3.jpg

图片4.jpg

郁建兴在校史馆开馆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新校史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学校110年的发展历程,凸显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这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以及每一组数据,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流淌在血脉中特有的精神品格,这是学校优秀的办学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学校开拓创新、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学校心怀“国之大者”,擘画宏伟蓝图,正在谋划实施一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在推动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砥砺奋斗中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家国情怀,展现责任担当,全力建设在浙江乃至全国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

图片5.jpg

退休教师代表贾宝华生动讲述了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情形,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观看当时的珍贵视频,用心感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在讲话中表示,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指出:“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始终装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他强调,要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助推“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进程。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出实招办实事谋实效,书写新时代新作为。要真抓实干着力破解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大力推进一批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6.jpg

在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领下,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追求,守护好“红色根脉”,传递好历史接力棒,秉承“诚毅勤朴”校训精神,以无愧先贤、无愧历史的奋斗姿态,努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7.jpg

图片8.jpg

活动结束后,校党政领导班子还一同实地调研了学校今年“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师生之家的筹备情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