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并指导工作

来源:宣传部  字体:

5月10日,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叶宏、副组长陈刚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柳裕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a1.jpg

陈柳裕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党委的安排部署,紧扣“九学九新”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出台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层层落实。二是强化统筹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一会三表”制度,构建上下联动、协调对接的联络体系,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三是紧扣主题主线,讲好讲活讲透党的历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办“红色根脉”系列专题讲座,构建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宣讲全覆盖、媒体平台深融合的学习教育格局,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把党课教育搬进红色现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五是发挥学科优势,深化推进党史学习研究。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系列学术活动,出版优秀学术成果丛书,强化理论研究阐释。六是汲取智慧和力量,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开展“克难攻坚”专项行动,推进十大民生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a2.jpg

陈柳裕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形成与校史学习、历史场景体验、服务红色基地、浙商发展史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教育矩阵,呈现鲜明商大特色。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a3.jpg

叶宏对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二是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以及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解决好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史学习教育格局。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当示范、作表率;要鲜明政治导向,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a4.jpg

陈刚对我校督促指导到位、校史结合紧密、实践活动先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学校要进一步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就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会后,指导组查阅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台账资料,并参观了校史馆和师生之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