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专项活动

来源:保卫处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学校保卫后勤等相关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专项活动。副校长方向明参加观摩活动,保卫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由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安珂政治指导员给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他从消防安全知识到初期火灾处置要领以及逃生注意事项给员工们进行一一讲解。在钱江湾生活区46幢学生公寓,还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实战拉练检验生活区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落实情况及应急处置能力。最后,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和灭火培训,通过灭火演练,提高后勤各类岗位人员对消防器材设施操作使用能力。

今年正逢建党百年、学校建校110周年,保卫处将联合校内各部门学院开展各种消防活动,使全校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宣传宣传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保驾护,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33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