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同日下发的《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显示,浙江工商大学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杭州商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成立于1980年。1986年,马列主义教学部更名为社会科学部;2007年,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合署办公,是浙江省首家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年,学校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并与省内高校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于2006年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设立马克思主义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学科院拥有首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道德建设与价值培育重点创新团队、浙江省新型智库研究基地——浙江省宗教问题研究院、浙江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以及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科紧跟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强调对当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的研究,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出版高水平著作30部,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多项成果获得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奖励。2021年1月至今,学院教师喜获7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15项省级科研课题立项。

至今,浙江工商大学已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9个,形成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学位点布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