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经济时代的流通升级战略”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来源:现代商贸研究中心  作者:孙宁  字体:

在网络经济大发展的新商业时代,商贸流通体系及模式正面临着一场深层次的变革。如何适应网络经济发展新形势,推动商贸流通创新与升级成为需要经济理论界深入研究探讨的重要问题。为此,《财贸经济》编辑部携手教育部省部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商业经济与管理》编辑部联合主办“网络经济时代的流通升级战略”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贸流通企业的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网络经济时代的流通升级战略提供专业性理论观点和决策资讯。

会议将于2015年12月中下旬在杭州市召开,现面向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贸流通企业界等的各位专业人士征文。会议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推荐至《财贸经济》、《商业经济与管理》发表。

征文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网络经济时代下我国商贸流通体系升级与综合改革研究

2. 新商业环境下商贸流通的内涵与外延新变化研究

3. 流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体制深化改革中的功能评估

4. 中国流通业现状评估、发展趋势与产业地位分析

5. 中国流通产业空间布局体系演变与趋势分析

6. 智慧流通系统的建设思路、重点任务与措施研究

7. 促进流通业技术创新与技术应用的思路、任务和措施研究

8. 国有流通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思路、重点与措施研究

9. 互联网背景下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思路、重点与措施研究

10.跨境电商与内外贸一体化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与措施研究

11.互联网环境下消费者行为研究

12.平台升级及现代流通生态圈建设研究

13.流通治理升级及法制化营商环境营造研究

14.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思路研究

15.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研究

论文篇幅以10000字左右(A4纸,5号宋体,行距20磅)为宜,摘要以300字左右为宜,包括论文主题、方法、数据、结果和结论。论文请用word版本提交,具体格式请参照《财贸经济》格式规范的要求。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27日。组委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评审,入选论文将在中心集刊《现代商贸评论》中发表。论文提交请发送至:crmb221@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网络经济时代的流通升级战略学术研讨会”字样。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310018)

联 系 人:孙宁(0571-28877399)  舒莉(0571-28877399)

白金兰(010—5986827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