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共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计算机学院  字体:

3月22日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金溪山庄召开了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重点实验室会议暨共建研讨会。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工商大学、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研究,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商贸和金融领域的应用创新,助力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 “一号发展工程”。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上海交通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林学民、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兴伟、浙江大学副校长陈刚、北京大学彭宇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黄华、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和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伟、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李聪廷、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步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顾青、学校学科办、科学技术部、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的领导及计算机学院全体院领导、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善林院士主持。

1.jpg

顾青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他强调,大数据和未来电子商务技术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实验室为我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研究贡献力量,以此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力量。

2.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王勋对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共建单位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伟、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李聪廷、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步添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以及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探究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参会专家分别从实验室发展方向、跨学科应用成果、人才培养等展开交流,提出建议。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全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意义,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研究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中的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定位清晰、特色明显;实验室建设基础雄厚,技术攻关能力强;同时,实验室发挥了浙江省、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优势,以及恒生电子、宇视科技、杭州云象在金融科技、智能物联、区块链等方面的优势,定位清晰、特色明显。

3.png

会前,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代表走访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了实验室今后在金融科技领域和智能安防等领域的合作方向。

4.png

本次会议是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重点实室召开的第一会,为推进全省大数据与未来电子商务技术的研究,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