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浙商大+9

来源:宣传部、团委  字体:

1.png

322日至24日,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落幕。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外语学院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推报的3个项目《小提案温暖大校园”——“阳光圆桌会师生交流平台建设项目》《见未来——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业规划服务项目》《墨湖杯学术之星——助推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项目》项目均入选全国精品项目、全国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优秀项目等共9个奖项,获奖奖项、数量均位列全国高校第一。

2.jpg

浙商大项目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夏意同学(左三)领奖

活动期间,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学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陆耀庭看望并现场指导浙江工商大学入选项目。同时,团新疆区委副书记孟利明一行现场调研我校项目,并对我校少数民族服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3.png

浙商大项目答辩获“点赞”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小提案”温暖“大校园”:“阳光圆桌会”师生交流平台建设项目》聚焦同学急难愁盼,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平台,打造服务同学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每周一份权益周报,每月一场阳光圆桌会,每年一场“校长有约”学生校园提案大赛。项目启动以来,共计开展“阳光圆桌会”63期,服务学生超2.3万人次,推动落实校园民生工程近50项,助力解决民生诉求10000余件。

4.png

阳光圆桌会项目现场展示

5.png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参加阳光圆桌会

第四届“校长有约”学生校园提案大赛

6.jpg

校长王永贵参与阳光圆桌会

第五届“校长有约”学生校园提案大赛

《“预”见未来: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业规划志愿服务项目》作为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服务项目,聚焦预科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素养提升”的三个迫切需求,以“135”服务体系,通过开展一次个性化需求调研,匹配学业导师、生涯导师、素拓导师三类朋辈导师,打造交流研讨、红色教育、专业体验、实习实践、素质拓展五大主题活动,为预科生搭建多元发展的学习成长平台,在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促进各民族文化交融互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墨湖杯”学术之星——助推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项目》是评选产生的30个全国研究生会精品项目之一。项目针对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困惑,围绕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诉求,通过串联分科学术论坛、写作投稿指导、朋辈经验分享、常态学术帮扶等内容,打造覆盖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的综合体”“成长链

7.png

活动期间,浙江工商大学3个项目精心布置了可供参观和交流的展位。生动的布展设计、丰硕的成果展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的关注,纷纷来到展区同项目师生代表现场交流,不少特色元素还被活动闭幕式宣传视频收录。

8.png

8.1.png

学生会组织骨干沙龙促成长

全国学联组织开展“敢想有为大讨论”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参与分享,全面展示了学校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持续坚持以“小切口”打造最真诚的服务项目、用“大情怀”打造最温暖的学生会组织。

9.png

本次全国项目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活动共设置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民族团结、助困帮扶、校园治理、文体活动和其他类10个项目类别,经全国1724所高校358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产生300个全国优秀项目进入现场展示,最终评选出100个精品项目,10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