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长“约饭”,学校买单!这所高校太“宠”学生了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我和校长约上饭了!”浙江工商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叶洁沛兴高采烈地说。

为了进一步关爱学生成长,11月4日,浙商大启动了“诉说与倾听”师生餐叙项目。当天,活动一启动,叶同学就在“我的商大”app上下单预约了校长餐叙,预约成功以后,喜出望外的她,拿着这份特殊的约请函,来到学校师生之家创新岛赴约。

黄瓜拌牛肉、蘑菇肉片、板栗炒仔鸡、虎皮青菜四道家常菜,加上一份芝麻米饭和一杯咖啡,在四名学生和校长郁建兴面前,都摆放了一盒精致的快餐。餐桌上,同学们一边赞美厨师家常菜烧得好吃,一边聊起了学习生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童华菲聊起了学业的难度,她说,食品专业课程除了上课两小时,课后还需要再花六小时,才能理解一些原理和内容,专业课难度不小。她还直言自己大三了才做了一个论文课题,希望向校长求教科研论文的小秘诀。

话音刚落,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白云昊接口说:“读研期间,我在设计和撰文上下了不少功夫,总结出一点,实践出技能,与大家共勉。”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郁校长坐在旁边认真地倾听,“课程有难度,我们就一起去找解决方法、找到学习节奏,克服挑战,让课程成为量身定做的精品课”。他举例说,孔子称赞颜回,说他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可以把读书当作职业,不仅仅是实践”。

“诉说与倾听”师生餐叙启动后,受到了广泛师生的欢迎,学生们纷纷在手机上下约请函,许多老师也做出了“师生餐叙无期限”的承诺。据悉,接下来,浙江工商大学将每天发放100张免费就餐券供师生抢单,包括正餐、轻食、下午茶三个种类。

师生餐叙项目,是浙江工商大学在“三全育人”理念下,构建起的发展学生互信互爱的工作体系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学校不仅开发了“师生餐叙”专用预约程序,还建立了餐前预约、餐中保障与餐后反馈机制,以数字化技术为育人场景赋能。

“让每一位商大学子都得到更多关爱!”郁建兴说,通过“诉说与倾听”,从了解学生基本信息到引导学生健康发展、从熟悉基本情况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从谈心到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的谈心、从老师约谈学生到学生主动约谈老师,不仅拉近了师生心理距离,还让“服务学生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商大”app上还附上全校院系和部门教师的名单,学生预约时没有院系专业限制,可在app上约任何一个心仪的老师餐叙。作为第一批关爱餐叙基金捐赠方,上海校友会会长黄平代表上海校友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关爱基金项目,能建立一种有温度的校园文化,强化师生互动,促进跨学科交流,真正为学弟学妹带去帮助。”

下一步,浙江工商大学还将推出师生餐叙专属文化:学生成长专题餐叙,包括专业学习、考研留学、就业创业、生活适应、职业交流等专题餐叙;特色文化主题餐叙,打造更多商大校园的特色化沉浸式餐叙场景,优化交流环境和服务体验,争取让全校学生在每个学期都能约上一次餐叙。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41234392894668800&ic=v97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