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道各努力 千里自同风 ¦ 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字体:

出蓝骊歌今唱响,奔赴山海共远航。

6月23日,浙江工商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生家长在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副校长赵英军主持典礼。

1.jpg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歌声嘹亮、激情满怀,感恩党和国家的精心培养,畅想为国建功的美好未来。

副校长赵英军宣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125名本科毕业生、71名研究生毕业生在商大的求学时光里挥洒辛勤汗水、书写青春华章,喜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最好的商大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3.jpg

校长郁建兴以《认清世事人生真相后奋力奔跑》为题作热情洋溢的讲话。郁建兴首先对2022届毕业生用坚强、笃定和奋斗克服艰难险阻拿到沉甸甸的毕业证书致以热烈的祝贺。郁建兴指出,在2022届毕业生求学的几年光景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经历世纪疫情的毕业生们毕业即进入了艰难时世。但从哲学的角度讲,艰难本来就是世界和人生的真相。郁建兴引用管理学大师德鲁克的名言,鼓励毕业生们要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让不确定性转变为发展的动力和机遇,转变为成长的空间,一起逆势创造出非凡的事业。

郁建兴从君特·格拉斯、丘吉尔、俞敏洪的人生经历及8位优秀毕业生、杰出校友孙振锄的生动事迹出发,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一是要在艰难时世中保持平静达观,思考如何把艰难转化为能量,并召唤我们奋勇前进。二是要在艰难时世中坚持勇敢战斗,“把打胜仗的思想当做信仰”,立得住,击不垮,使劲跳,达得到。三是要在艰难时世中追求自我实现,把自己的事业放在造福世界和人类的大事业中去建构,去实现自我的价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郁建兴祝愿全体毕业生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4备.jpg

校青马工程“青年领袖”、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雷辰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雷辰深情回忆了在商大学习生活、奋斗成长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师长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朋友的支持帮助,表示将继续带着师友的殷殷嘱托,心怀“诚毅勤朴”的信念,向着心中的梦想拼搏奋进

5备.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蓉勉励毕业生要追求卓越,增强创新力;要求真务实,提高思辨力;要直面困境,锻炼意志力;要志趣高雅,涵养审美力。商大之美,美在传承与发展。毕业生将与商大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一起创造辉煌的未来。

6备.jpg

“两弹一星”研究员、1952级计划统计专业毕业生孙振锄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孙振锄在发言中从自己隐姓埋名32年投身核武器科研试验工作的人生经历出发,号召毕业生坚持心系家国,保持一颗胸怀“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坚持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迎难而上、向前眺望,努力成就灿烂的人生。

7.jpg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廉政从业手册》,倡议毕业生牢记“诚毅勤朴”的校训,做事业有成、清正廉洁的人;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嘱咐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继续为母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8.jpg

典礼上,全国各地校友会也以视频的形式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全体毕业生齐声合唱商大校歌向母校告别。歌声悠悠,壮志满怀,商大毕业生将始终坚持心系“国家事”,肩负“国家责”,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贡献商大人的力量、彰显商大人的担当,与母校一道奋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

9.jpg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郁建兴校长在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