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校友2019联谊活动暨首届校友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字体:

10月18日至20日,浙江工商大学广西校友会2019联谊会暨首届“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创业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美丽的北海晴空万里,海天一色,北部湾碧波荡漾,一望无垠。学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徐锋教授、校友办副主任连超到会祝贺,与50余名广西校友代表共叙友谊,畅谈新时代的机遇和未来的前景。北海校友罗世华主持联谊会召开。

徐锋和连超分别致辞。他们重温了当年的校园时光,在他们抒情的语境中,出蓝园的围廊,湖滨路的梧桐,南山路的落叶,孤山的保俶塔和断桥的残雪,把校友们的思绪引回了当年的大学生涯。他们着重介绍了浙商大当前的发展成绩和建设“双一流”大学重点开展的工作和未来发展的规划,为校友们勾勒出母校美好的前景。他们充分肯定了广西校友会在加强校友联谊和打造创业平台方面的进行的积极创新,通过校友创业论坛,让众多校友汇聚财智,共享发展 ,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和方向。

广西校友会会长侯仲基致辞并汇报校友会工作,对校友会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今年以来,广西校友会在统筹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之间的联谊,实现互通共享、互助共赢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广西校友首期投资基金在校友倡导下于今年3月初募集成立,半年内实现投资收益30%并兑付,目前又成功发起的第二期校友基金,比首期规模又扩大了三倍。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拓展思路,碰撞激情,凝心聚力,整合校友们在经验、思路、智慧、人脉等各种资源,发挥乘数效应,推动广西校友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南宁、北海、柳州、桂林、玉林等地校友分会代表也分别登台介绍了各地校友会情况和特色活动等。

本次校友创业论坛的主题是 “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徐锋教授应邀做主题演说。他从创新与创业、双创人才培养、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等三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思路和想法。关于新时代就是责任与使命,新机遇就是合作和共赢的理念赢得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参与创业论坛访谈的嘉宾代表陈智权、林翔、贺诚、罗世华、杨蕾、蒋梅梅等,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从政府、民企、创业者自身等角度阐述了各自对创新和创业的理解,他们畅聊了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变迁和历史机遇,回顾了过去自身的创业历程,展望了未来新经济的发展方向,分享了各自思路和看法,引起了会场极大的共鸣。创业论坛由统计系89级校友缪沪伟主持。

徐锋还代表学校向校友企业代表林翔、罗世华校友颁授“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实习实践基地”的牌匾,连超为主动申请已/愿为校友聚会、沙龙等活动义务提供场地的贺诚、陈智权、陈春华、张峰、蒋梅梅等五位校友颁授“广西校友之家”牌匾,并向广告001冼旖文颁发校友活动先进个人证书,勉励他们在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方面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广西校友还组织了沙滩足球比赛,游泳冲浪等活动,考察了金海湾红树林等北海著名地理景观,被誉为北部湾明珠和东方夏威夷的广西北海,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校友会的举办得到了广西北海校友团队的大力支持,精心组织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了本次校友会的成功举办。校友依依惜别,相约来年广西校友大会暨创业论坛将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召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