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校园里的好身材!浙江工商大学大二学生练成全国健美亚军

字体:

近日,2021年杭州市健美健身比赛火热开赛。现场近300位选手中,有20%是高校学生。记者采访了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选手王浩宇,聆听这一代年轻人对“好身材”的看法。

王浩宇,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19级学生。五百动全国大学生健美健身赛-健美80kg+组冠军、健体e组亚军,全国精英健美健身赛-古典健体e组亚军。

除了学习,就是泡健身房

在比赛的候场区,身材结实的王浩宇绝对是最显眼的那一个。

00后的他是浙江工商大学酒店管理、国际酒店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比赛结束第二天,当记者联系到他时,刚比完赛的他正在健身房撸铁开练。

虽然今年才大二,王浩宇已经以大学生健美运动员的身份担任校健美队队长。作为狂热的健身爱好者,他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是和训练、比赛相关的内容。体重110公斤的他,臂围比同龄人大了接近一倍,健美的身型让他有了不小的名气。

因健美而变得强大

健身这件事,王浩宇是从高二开始的,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小胖墩”。

“当时我身高1米75左右,体重却有200斤。”为了瘦下来,王浩宇开始节食减肥,“人是瘦了,但之后,只要一吃东西就会反弹,我害怕变回200斤,这才开始走进健身房。”

高中养成的健身习惯,王浩宇带到了大学校园中,练着练着,他开始接触健美:“健美对我来说是有魔力的,当我感觉自己在变强大的同时也渐渐爱上了健美。”

进入大一,王浩宇就开始参加健美比赛。

从2019年第一次参赛至今,王浩宇已经参加了8场健美比赛。去年的南京大学生健身健美赛,他一个人就报名了6项,并拿到了在校健体E组亚军、大学生组传统健美80KG级冠军和成人组的古典健体E组亚军等奖项,奖状、奖牌能铺一地。

超过5小时都在泡健身房

21岁的王浩宇生活中似乎只有学习和泡健身房两件事,他调侃说,“我每天不是在赶去上课的路上,就是在赶去健身房的路上。”

他给记者发了一张平时他一天的作息表,从早上7点半起床,到晚上11点上床睡觉,一天的时间里,除了上课,他一天泡在健身房里的时间超过5个小时,就连吃饭的时间都精确到了分钟。

热爱健美的王浩宇说,这两年,周围爱上健身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了,他也终于不是那么孤单了。

大一刚进校,他找到老师,组建了学校健美队,还主动担任健美队的兼职教练。他说,那时候健美在高校里有点冷门,“一开始基本上就我一个人比较积极,我还记得第一次打杭州大学生健美邀请赛的时候就两个人参赛。”但这两年爱撸铁的人明显多了起来,“这次比赛,我们这几个人就是因为爱好走到了一起。现在学校健美队有10个人,每次比赛一报名,大家也都很积极。”

走在校园里,一身肌肉的王浩宇像一个超级明星,回头率超高,“有时候我赶着去健身就会穿着健身背心走在校园里,这时候我的回头率特别高,几乎百分百。”

说起好身材,王浩宇和他的小伙们是这样定义的,他戳了戳自己的肌肉,一脸自信地回答:“我们这样的,就是好身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