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爱情两不误!浙商大的这对高颜值CP你“嗑”到了吗?

字体:

惺惺相惜,他们是旁人眼中的“高甜”情侣。相互扶持,他们亦在学业竞赛中乘风破浪。四年陪伴,一段旅途,他保研至浙江大学,她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在钱塘江边书写着细水长流的故事,这样一对神仙眷侣是如何做到学习恋爱两不误的呢?让我们一起探访他们的故事吧。

徐鑫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70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先后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工商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两次能力突出奖学金,2020年中国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银牌,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邀请赛铜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浙江省“挑战杯”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参与国创2项、校创2项。

潘梦婷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70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宣传委员,现已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先后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两次浙江工商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浙江工商大学能力突出奖学金,2020年中国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A系列华东赛区二等奖,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20年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9年4月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19年5月获得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2017 年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管工学院联办“新生辩论赛”第二名。

相互陪伴他们既是情侣也是“战友”

徐鑫和潘梦婷是同班同学,相识于2017年,徐鑫是班长,潘梦婷是副班长,两人因一场迎新晚会而结缘,最终走到了一起。在潘梦婷眼中,徐鑫做事认真,富有责任感,身为班长的他会对同学们的问题做耐心回答,而徐鑫眼中的潘梦婷活泼开朗,时刻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这种互补的性格让他们在生活中时常碰撞出有趣的花火,如今还保持着相遇时的新鲜感。

如果说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这一段感情,恐怕就是“陪伴”。陪伴不只是生活中彼此照顾、惺惺相惜的时刻,更是两人在旅途中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与进步的信念。徐鑫坦言道,他与潘梦婷都属于比较要强的人,因此二人在学业上始终处于“你追我赶”的状态,相处时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实验室一起学习、做实验,可以说,徐鑫和潘梦婷既是情侣,也是学习上的“战友”,这样的感情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却总能支撑着他们一起走过最坎坷的路。

携手共进他们成就最好的彼此

潘梦婷回想起自己大学的生涯,可以用“菜鸟逆袭”概括。四年前,初入大学的潘梦婷由于没有计算机基础,一度想要放弃,徐鑫作为班里的学霸,常常为潘梦婷解答疑惑,带着她做实验、做项目。而当徐鑫因陷入学习低谷期而格外沮丧时,潘梦婷也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为他开解烦恼。在成为恋人的日子里,两人将大部分时间与精力放在了学业上,徐鑫和潘梦婷最初有着不同的学习习惯,徐鑫侧重于重点,潘梦婷侧重于细节,在彼此的磨合中两人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学习方案,不断成长,共同进步,成绩也始终保持着年级前二。在2020年12月,潘梦婷和徐鑫还代表软件1702班,登上学风特优班评审舞台,并获得铜奖的好成绩。

徐鑫和潘梦婷不仅在学习上互帮互助,还在专业竞赛中携手共进,而最让徐鑫和潘梦婷印象深刻的,则是他们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傲人成就。时间横跨9个月,从上百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徐鑫和潘梦婷所在的团队凭借《“我的地铁”——基于地铁出行场景的小游戏设计》项目摘得全国一等奖。

从转变选题到方案建设、寻找开发工具,尽管一开始徐鑫和潘梦婷因为软件问题走了一些歪路,但好在他们及时调整心态,选用了更成熟的小游戏开发框架。在开发期间,徐鑫和潘梦婷的代码更新速度在团队中属于领先,即使是春节,也会保持每天编写代码,平时更是抵着手脚冰冷的恶劣条件开发程序。在疫情肆虐的冬天,徐鑫和潘梦婷很大一部分的视频通话都是为了解决开发过程出现的bug,寻找开发难点的解决方案。把思考如何解决问题融入平时的交流中,成为徐鑫和潘梦婷的共同话题,而二人的紧密合作也为团队解决了很多难题。比赛虽然过程艰难,但却成为他们最宝贵的回忆。这次比赛也成为信息学院建院以来唯一一个a类竞赛全国一等奖。

“心之所向,行必将至”,优异成绩换来的是二人的双双保研。而这一切离不开他们对彼此的鼓励与帮助。

谈到保研,潘梦婷感慨道最难的莫过于坚持。准备保研的日子里,尽管生活枯燥,潘梦婷和徐鑫总会相互鼓励,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从白天到黑夜,我们几乎全部待在412实验室做实验、复习,在准备保研面试的时候甚至忙得一天要三四个学校的面试无缝衔接,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但幸好有对方陪在我身边”。

保研之路虽然艰难,但幸好有彼此的安慰与陪伴。当潘梦婷生病时,徐鑫会坐很久的车陪她去医院,为她忙前忙后,徐鑫劳累趴在桌子上睡着时,潘梦婷也会给他悄悄披上衣服,这些小细节不仅他们的生活加了更多的“甜”,也让他们在寒冬中化身为彼此的暖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层层过关斩将后,最终,徐鑫成功保研至浙江大学,潘梦婷成功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两人均全力以赴且满载而归!

顶峰相见他们共同迎接未来风光

保研之路已告一段落,但徐鑫和潘梦婷奋斗的步伐仍未停下。目前,潘梦婷潜心钻研数据库方向的论文,而徐鑫则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负责智慧出行的项目。在谈及未来时,二人均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好奇,尽管即将要踏上不同的土地,但心有所向,未来便值得期待,他们约定共同努力,一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徐鑫和潘梦婷表示“最后我们都希望能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因为一个人,或一段学习经历就爱上了杭州这座城市,所以我们很希望能留在这里。”

相互陪伴 共同进步。或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徐鑫和潘梦婷的故事远未结束,相信他们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共同开启新的旅途。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