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对话 在杭州举办的这场论坛为何引得专家大咖们热议?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12月19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浙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省内外文旅与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智库与科研机构代表、旅游、影视、文博、文创等业内人士,围绕浙江文旅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展开跨界对话与深度交流。

论坛围绕文旅产业振兴、文旅数字化转型与文创产品创新等重要议题,讨论探索如何凭借“数字浙江”与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大平台,凸显大数据、新媒介、互联网在文旅融合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新标杆。我国设计学理论研究领域领军人物、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杭间,省特级专家、浙江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李加林,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等专家纷纷建言。

省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处处长王均寅表示,文旅融合要以绿色发展为核心,强调市场需求和人文关怀相统一,以智慧文旅助推“数字浙江”和“文化浙江”建设,希望我省智库在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与文化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支撑我省未来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建议,我省相关智库可以通过资源整合、调查研究、对话探索和总体策划,将浙江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做透、做精,着力提升浙江文旅融合的研究能力与对外影响力。

省文旅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改革办主任骆威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角度,希望相关部门与文旅工作者充分挖掘数智时代大数据的生产力价值,依托我省4G网络全覆盖和VR、AR等新技术,丰富文旅体验场景,为浙江下一步打造“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贡献更大的力量。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8627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