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浙商大女篮勇夺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杭加新闻  字体:

刚刚,浙江工商大学女子篮球队在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赛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冠亚军决赛中以65比60战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队,成为全国总冠军。

哨响高高跃起跳球,浙江工商大学13号队员马佳琪杀入内线,拿下队内首球,极大的鼓舞了士气;6号队员叶雨梦一个变向将球以飞快的速度传了出去,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再次传到马佳琪的手中,站定,屈膝,三分球,进!“漂亮!”看着球进了,她们相视一笑。

比赛开始一分钟时,队内的“篮板王”14号队员林子涵因为受伤只能回到位置休息,少了一位中流砥柱的队员,浙江工商大学起初暂时落后,最大差距一度被拉到7分;下半场时,林子涵又重新走回赛场,在她的配合下,叶雨梦强势连投,马佳琪罚球追平比分,浙商大调整策略,拉大分差……

这支冠军球队里并没有专业的体育生,而是队长叶雨梦在大二时和教练员商量后着手组建的,成立不过两年,可谓十分年轻。

叶雨梦今年大三,被评为“本届二级联赛个人实力最突出的球员”,在此前的比赛中包揽了“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成为队伍的绝对核心。在这次比赛中,她也选择打满全场,一次次完美的接连进球总在最后时刻屡屡追上分差,帮助球队紧咬比分,逆转局势;最终以34分、7个篮板的成绩拿下全场MVP。

浙商大甲组女篮运队员共12人,高强度训练为她们一路走来打好基础。而“粉丝们”的支持则是她们在场上不放弃的底气。受疫情影响,比赛一律采用空场的形式,但队员们收到的鼓励却一点没少。在“CUBA浙江工商大学后援团”微信群里,校友们热情高涨,边收看直播,边第一时间为她们“刷屏打call”,作为二级联赛决赛中唯一的一支浙江队伍,来自浙江其他高校的不少粉丝们也纷纷为她们助力。

校女篮队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冲到冠军,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在现场十分欣慰,他说,这群女篮队员都是我校校训精神最好的实践者,也是学校近几年文体振兴计划推行取得的成效之一,希望学校其他队伍以她们为榜样,拼出自己的新水平新高度。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官方认可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CUBA无论从赛事规模、竞赛水平、人才孵化等层面都是中国体育界顶级的大学生体育品牌赛事。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支各省市冠军队伍参赛,大赛主题为——“梦想不停摆”。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7899659655446528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