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领导分赴杭师大浙江工商大学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民网  字体:

11月29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周江勇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性和紧迫性”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他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阐明了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从国际视野和国内发展大势出发,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

周江勇围绕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对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浙江省治理的六方面经验、着力健全的“六大体系”和“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发挥“头雁”作用的要求,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杭州的实践。

周江勇希望杭师大广大师生珍惜这个大舞台,激扬青春、奋斗逐梦,与杭州共同成长、一起辉煌。杭师大要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培育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杭州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宣讲会。

11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昌荣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主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他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国内、国际两个视野,结合案例、数据,阐述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畅谈了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认识体会。

结合浙江省实际,王昌荣就四中全会《决定》部署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以及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等5个方面作了解读,并详细介绍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的“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

王昌荣指出,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院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起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赋予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机关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http://zj.people.com.cn/n2/2019/1130/c186806-33591527.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